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内蒙古国内旅游旅游总收入双双突破千亿

2013-01-28 10:2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内蒙古接待国内游客人数达588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国内旅游收入达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7.54%。旅游业总收入达1128.51亿元,同比增长26.86%。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业总收入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20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内蒙古接待国内游客人数达588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国内旅游收入达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7.54%。旅游业总收入达1128.51亿元,同比增长26.86%。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业总收入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已经站到里新的历史起点。
 
        十一五以来,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视旅游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旅游业快速有序发展;自治区多个部门多个行业积极支持旅游业,在交通、住宿、环保、文化、景区建设、旅游投融资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营造优良的旅游发展环境。
 
        自治区旅游局积极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结合自治区旅游实际,一手抓旅游景区建设,一手抓旅游宣传促销,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在巩固发展草原、沙漠、森林旅游等传统大众旅游产品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新型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不同种类的旅游产品。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旅游产品逐步多元,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目前,内蒙古主要旅游城市已实现同全国主要旅游城市航班直达,拥有星级饭店316多家、旅行社835家、A级旅游景区241家,接待游客能力明显增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