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开罗阿斯旺:尼罗河上的努比亚人

2012-09-14 10:53

摘要:从 开罗到阿斯旺,坐飞机2个多小时,骑骆驼穿越沙漠也许需要2个多月。阿斯旺位于流经埃及国内的尼罗河上游的最南端,再往南400公里,就进入苏丹了。 这里是世界上日照率最高的地区,非洲的努比亚人是这一流域的主人。一进入阿斯旺,长着黑色卷发的人就一下子增多了。

 

    开罗到阿斯旺,坐飞机2个多小时,骑骆驼穿越沙漠也许需要2个多月。阿斯旺位于流经埃及国内的尼罗河上游的最南端,再往南400公里,就进入苏丹了。

 

 

    这里是世界上日照率最高的地区,非洲的努比亚人是这一流域的主人。一进入阿斯旺,长着黑色卷发的人就一下子增多了。

 

    他们的相貌与埃及人不同,除去古埃及及末期王朝的100年间,在其它时期努比亚地区都是作为埃及的附属国而受其支配。努比亚人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

 

 

    相比其他埃及人来说,努比亚人更温和宽厚,很愿意和游客交流,坐上他们叫作“福如喀”的三角桅帆船,飘游尼罗河不抵是件很美的事。

 

    那天走出酒店正沿尼罗河堤岸一路欣赏两岸美景,一位热情的努比亚大叔拉上我非要上他的“福如喀”,就这样花了70埃及磅,一个人一边听着黑大叔的典故,一边伴着徐徐微风沿着石象岛在尼罗河里过了两个多小时漂流生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